执笔画江湖

all喜 生日

·祝喜子生日快乐!

·一篇爽文,看着乐呵就行

·设定奇葩,all喜不明显

·同居设定

·微拟人

  

  

  

  凌晨3:00

  

  

  大学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受。稍微有一些明亮的天空泛起了鱼肚白,但是依然暗。凌晨,唯有一个房间,闪着黄色的微光。

  

  

  房间里整个气氛都低沉沉的,只有一盏台灯在桌子上闪着光。浴室中,黄嫩嫩的光芒闪烁着,浴室的门是用不透明玻璃做的,勾勒出里面人纤细的身姿。

  

  

  浴室的门打开了。

  

  

  浴室中冒出了大量的白气,几滴晶亮的水珠顺着银色的发丝滑落到地板上,但是那个少年却随意的抓了一下头发,吹风机都没拿,直接坐到了台灯前。

  

  

  他打开桌子上的电脑,驼了背。作为考上航天大学的喜羊羊为了见到他的父母越发努力,现在是学校给他们放的小假期,但是在最后几天,喜羊羊却要接到通知,要赶一篇开学演讲稿。

  

  

  说到底,喜羊羊也有些习惯了这种生活。

  

  

  每天睡眠不足,还是论文演讲稿什么的,他本人总会笑着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努力的阶段罢了。

  

  

  过了一会,他伸了伸懒腰,他只觉得很困。瞟了一眼电脑下面的时间。

  

  

  凌晨3:50

  

  

  他打了个哈欠,也不管头发湿没湿,爬到床上去睡觉了。

  

  

  喜羊羊的睡眠很浅,也有胃疼这个毛病,所以一般在喜羊羊睡觉的时候周围是没有什么声音的。而当他的朋友知道他有胃疼这个毛病时,先是把它给简单说教了一顿,就去给喜羊羊买药,让他按时吃药。

  

  

  一一但是那个喜欢冲在最前面的少年,怎么可能会听呢?

  

  

  是的,因为没有按时吃药,喜羊羊被胃疼给疼醒了。他揉了揉肚子,拍了拍脸颊,下了床,他准备去拿些药吃。

  

  

  穿上较大的拖鞋,他慢悠悠的走出了门,阴暗的房间被一束光给照亮了,但是喜羊羊打死也没想到这束光的源头,竟然不是他的卧室里的台灯,而是客厅。

  

  

  他看到自己的几个伙伴趴在桌子上,隐约的看到他们眼角的黑眼圈。

  

  

  喜羊羊的心顿时被猛地戳了一下,他刚上前,瞳孔微微一震,不知不觉中泛起了几滴泪水。

  他的眼眸中倒映着客厅墙上的一张卷轴上(什?)大大的写着几个字:祝喜羊羊生日快乐

  

  

  他都忙忘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看着趴在桌子上的伙伴们,看着那本摊开的书,上面记录着一天的行程,记录着该怎么办每个人该怎么做一一他的伙伴们为了他是有那么的努力啊。

  

  

  像是想起了之前是如何照顾自己的妹妹,银发少年凑近扎着两个蝴蝶结的少女,也在小麦肤色的少年和婴儿肥还未褪去的少年各自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以表示他的感激。

  

  

  “啾∽”

  

  

  反应过来后,银发少年迅速捂住了羞红的脸,手指间的空隙暴露了泛着羞红的脸颊,耳尖红的滴血,小声喃喃着:“好羞耻…”

  

  

  一想到可能会吵醒自己的伙伴,那种尴尬的场面…他快速的拿了药,回了房间。

  

  

   喜羊羊死都没有想到,那些趴在桌子上的伙伴并没有睡着。

  率先起来的是美羊羊,她把头埋的低低的,虽然没人看清她现在是透的脸,但她的耳尖红的滴血,像一个熟苹果。趴在交叉的手下面的脸,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透露着害羞,面色通红。

  

  

  她用手摸了摸额头,有些不敢置信,因为喜羊羊没吹头发的原因,导致有几滴水滴在了自己的发丝上,冰的透人。

  

  

  美羊羊还记得,在她趴在桌子上埋头苦恼时,那个永远不会被银发少年摘下的铃铛发出了几声铃响,清脆好听。如可以想象到那个银发少年反应过后羞涩的模样,

  

  

  她情不自禁的咽了咽口水。

  

  

  后者倒是愣了愣,羞着脸和刚刚抬头的两位简单的告了别,说是要去卫生间一下。在凉水洒在脸上时,脸色才淡了下去。

  

  

  坐回位置。小少女看着眼前二人别扭的样子,清了清嗓子,这才把二人的思绪拉了回来。

  “那么现在…”暖羊羊这时也回到了位置,她刚在卧室准备了几个气球,刚回来就看到这几人别扭的样子,她问道“怎么了?”

  

  

  说实话这几人之前的关系暖羊羊有亲眼目睹过,偶尔的暖味也就不说了,她突然灵机一动,道:“喜羊羊,是不是刚刚来过了?”

  

  

  她看着眼前竟然默不作声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没事,发现了就发现了吧。”只要今天能让他休息下来,和他玩了一整天也倒不错。

  

  

  虽然没有做到最好…

  

  

  不给面子的是,上面写着喜羊羊卧室的门开了,睡衣比较大,划到了肩下,把小羊白晳的皮肤暴露了出来,就像冬天的雪一样。

  

  

  睡眼惺忪的他揉了揉眼睛,微微睁开,眼睫毛很细长,蔚蓝的眼眸给人一种海的神秘,却比海蓝的淡雅;又向天空,却比天空蓝的深沉。闪烁着清光,把人看入迷了。

  

  

  “唔”小少年刚刚用冷水泼了一下自己的脸,冰冷的水在他的脸颊上缓缓的流了下来,流到了睡衣上,把那窈窕的身姿朦胧的展现了出来。

  

  

  “哦吼,完蛋”懒羊羊像是放弃了挣扎,没关系,看到就看到吧,只要我们还在一起,每天都可以像生日一样,家的感觉,家的温馨,只留下他们的欢乐。

  

  

  听到这一声的喜羊羊顿时清醒了不少,他抬头望去,小伙伴正坐在椅子上,是那么的震惊。

  

  

  “唉,计划又泡汤了,不过喜羊羊,希望这个生日你过的开心就好”

  

  

  “谢谢你们,”那个小少年上前抱住了几人,他哭了,并不难过,并不伤心,那是感动的泪水。

  

  

  

  “叮咚~”

  

  

  “哎?谁大半夜还在那里敲门?”喜羊羊不解,喜羊羊疑惑,喜羊羊懵逼。

  

  

  “没事哒,应该是灰太狼来了。本来是打算在你睡醒之前给你个惊喜的,现在惊喜穿帮了。”懒羊羊一边回答喜羊羊的问题,一边开门,“欢迎灰太狼。”

  

  

  他又悄咪咪的凑到刚来的灰太狼的耳边,不慌不忙道:“莫慌,那就是喜羊羊,惊喜穿帮了。”

  

  

  灰太狼:?搞得你还挺骄傲?

  

  

  喜羊羊有些担心的问灰太狼:“那红太狼夫人和小灰灰呢?我的生日不至于搞这么重大的…”还未说完,就被灰太狼抢先一步:“那肯定的,我肯定把他们照顾的好好的!他们已经睡了。”

  

  

  下一秒,狼王深紫色的眼中泛起温柔,他揉乱了银发少年的头发,像是有一些发怒回答他的另一个问题,“你永远是小孩子。”你的生日怎么可能不重要?你在这里,有伙伴可以任性,所以不要把自己藏进牢笼。

  

  

  他一把搂过喜羊羊,下一秒又察觉到不对,他把喜羊羊轻轻的抱起,没有用到多少力气,有些不满的啧了一声,把面前正在笑的开朗的喜羊羊小心翼翼的放下,听着那神秘的眸子,用着质问的语气问道:“你是不是最近又没好好吃饭啦?瘦了这么多?头发还湿答答的…”

  

  

  作为发小的懒羊羊突然想起,喜羊羊在咱们额头上吻了一下的时候有几滴水珠落到了自己的脸颊上,他一开始并没有想太多,但是到了现在…

  

  

  懒羊羊很想训他一顿

  

  

  “那,你们先忙”狼王紫罗兰的眼眸暗了暗,作为一个成年狼性他可不如小屁孩一样,连感情都摸不清。但…这才是小孩该有的样子,“我先去给这个不听话的小孩吹吹头发。”

  

  

  “你才小孩子!我都大学了,怎么才小孩?!咋天天把我当小孩看?”

  

  

  没有等待喜羊羊的怨言,灰太狼借着自己的先天优势,把他拉进了喜羊羊的房间。

  

  

  一一“那我们也赶紧准备吧!”

  一一“是吖,他这么忙,都没有好好过过生日了。”

  

  

  银发少年的耳朵意外的好,他听着门外自己的伙伴商量着,还有他们准备的声音,有些红了眼眶。

  

  

  刚走进喜羊羊的卧室,狼王就感到了不对,浓稠的咖啡味洒借了房间,比黑夜还要暗的房间给人一种好不舒适的感觉,他看了看眼前这个小孩子,又比了比这个凌乱的房间,根本不敢相信人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是这样的。

  

  

  “改天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间吧,还有,”狼王拿起吹风机,插准插头,抓了把小孩子的头发,“这么小的孩子,还喝咖啡,想熬夜嘛?”

  

  

  喜羊羊不是小说中的傻白甜,他明显知道这个温柔的大叔生气了,他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见笑见笑,改天就整理。”

  

  

  吹风机传来呼呼的声音,暖暖的气轰在小少年的脸颊上让小少年不由芙蓉一笑,笑完之后,任随这个大叔给自己吹头发。

  

  

  “灰太狼,其实我可以自己来的…”听完这话,被点名到的灰太狼倒觉得好笑,他毫不犹豫的回答道:“对呀,会长大人都懒得管呢。”

  

  

  调戏的意味十足,但也更加显明了,他不同意这个小少年的说法。

  

  

  布着茧子的手却显得温柔,他抓着银色的发丝梳了下去,动作很轻,细腻的发丝像是被保养过的,加上当事人的皮肤白里透红,更显得诱人。

  

  

  除了吹风机呼呼的声音以外,这个卧室再也没有声音了。

  

  

  “灰太狼”一声清亮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铃铛响了响,那双漂亮的眼眸被刘海前的碎发给遮住了,竟有些说不上来的神秘,他轻轻地叫着灰太狼的名字,外面是伙伴们为自己准备生日的声音。

  

  

  “嗯?你说,我听”

  

  

  “你们为什么会对我的生日这么上进啊?明明我的生日不过也罢,反正现在都是大学了,生日这种东西不应该抛到脑后吗?”

  

  

  “你还是个小孩子啊” 没想到的是对方很自然的回答,甚至像早有准备一般,他们可是知己,“不要总是冲到最前,当你遇到危险时,你要相信你的背后,是我们。”

  

  

  “你永远都可以放松下来,随时都可以。”在狼羊和平之后,狼王经常可以看到鬼鬼祟祟的喜羊羊。说是为了躲避羊村体检,只不过是不想让自己的旧伤新伤啊给暴露出来。

  

  

  “你还是个小孩子。”明明还是个小孩子。紫罗兰的眼睛暗了暗,瞳孔的最深处泛着不可捕捉的温柔,现在正乖乖坐着的,是受过很多伤的小孩子。

  

  

  他突然关了吹风机,让身前小小的少年往后一转,那个小小的少年似懂非懂,问:“怎么了?”他摸了把头发,基本算是干了。

  

  

  “走吧。”像个老父亲一样,灰太狼抓起喜羊羊骨骼鲜明的手,推开门。

  

  

  “喜羊羊!祝你生日快乐!”

  

  

  涌进房间的是他的伙伴,每个人的脸上都欢乐的笑着,无不开心。

  

  

  “诶!?大家?”对于这种场面喜羊羊束手无策,因为习惯了阴暗的房间,导致外面的灯光给他一种刺眼的感觉。

  

  

  他倒是也看清了,站在旁边的有几个认识的队长,哦,还外添只老虎。

  

  

  沸羊羊一把搂过喜羊羊,“他们是卡着时间点来的,说什么也要给你庆祝生日!”虽说有看到这么多人来,一开始还是有些惊讶的,但是很快就转为了开心。

  

  

  “喜羊羊,祝你生日快乐”率先开口的是豹姐,她不打算参与这群小孩子的打情骂俏之中,但是在中她也算个成年人,对这几人对喜羊羊的感情早已心知肚明。

  

  

  ‘或许就只有他们本人不懂吧’她在心中无奈的想

  

  

  “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

  

  

  凌晨5:25

  

  

  喜羊羊的手机震了震,上面传来丽羊羊的老歌。

  

  

  “哈哈,不好意思是我的手机响了。” 他把手机拿起来,看着上面备注为爸爸的人,不由觉得心头一紧。

  

  

  “喜羊羊的父母?”对于外人的虎翼来说他对他的父母根本不了解。他倒是想起了自己的老爸,不由发起鸡皮疙瘩。

  

  

  “喜羊羊的父母在外太空工作。” 知情者不慌不忙地回答道,“现在重要的倒是智羊羊叔叔丽羊羊阿姨找他干什么?”

  

  

  由于喜羊羊喜欢开免提的原因,所有人都听到了:“儿子,我们回来了。”

  

  

  他们根本不知道喜羊羊此时的表情是如何的,他们只看见那小小的背影肉眼可见的在发抖,握着的拳头,似乎在表达他的不相信,他等了这一天,等了许久。

  

  

  “真的吗…”说实话,几支球队的队长(对,还有一个虎翼)从来没有见过喜羊羊哭过的样子,那声音明显颤抖着,他们不知道这是欢乐的泪水,还是抱怨的泪水。

  

  

  反倒是另一边,举国欢庆一样。兔可爱满脸疑惑,他戳了戳离他最近,并且跳的最欢的懒羊羊,不由自主的认为他们有羊癫疯:“懒羊羊,你们这是咋啦?”

  

  

  “喜羊羊他妈终于会发泄了!!”

  “我狼神圆满了!”虽说是个成年人,但是看到这样的场面,不免激动的手舞足蹈。

  

  

  在几个队长,还有一个虎翼震惊的目光下,作为女孩子的美羊羊轻轻的拍了一下他们的背,“我们除了打篮球,还有拯救世界的”短短几个字,颠覆了他们的三观,“而在这期间,喜羊羊总是容易受伤,但是他受伤了,又不愿意说出口,总会以‘我没事’为借口。所以说,现在他肯定很激动吧。”

  

  

  杰帅貌似懂了话中的话。又是一声“对不起”拉回了他们的思路,那正是智羊羊说的话。

  

  

  “这么多年不见,是我们的错。我们决定这次,”

  

  

  话倒是还没有说完,喜羊羊的脸上就浮出了笑容,比起说没有礼貌,倒更像个孩子,“没关系的,哪怕一天也好。”因为刚刚哭过的原因,说的话也有些鼻音。

  

  

  坐上(不知名生物)的智羊羊他们笑了一下,他们很早就知道自己的儿子会逞能这个倔强的性格,他们的儿子,绝对是最优秀的。

  

  

  “不,我们打算接到任务以后再回到太空。”他们已经欠自己的儿子太多了,是时候还清了。

  

  

  清晨6:20,几个人围着圈,看着疲累的正在睡觉的喜羊羊。

  

  

  “怎么会有黑眼圈啊”兔可爱知道守护者队的颜值,自己是靠着可爱来说的,但是他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睡颜绝美的少年是他从始见到过最美的。

  

  

  可能也是因为睡颜的原因吧,几只小羊红了脸。

  

  

  来自几只小羊的发怒(外加只兔子):这你能不迷?!

  

  

  

  当天,几个球队队长在加只老虎过得意外顺利,他们看着眼前这只对游乐场充满好奇的小孩子,不由觉得心头酸了,现在,除了喜羊羊野外的几人心里不约而同的想:

  

  

  以后,希望你都能像个小孩一样过的幸福,起码现在。

  

  

  喜羊羊也不管什么开学演讲稿了,他的手机里发了一条消息,是他的导师(?是这样叫吗?)发来的。


  

  “生日快乐,开学演讲稿可以先不写了。”

  

  

  总之,他们当天过的意外欢快,意外潇洒。

  

end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是滴,完了!以后基本会更新的是一些杂文,本人是一个喜右洁癖党,这次的CP其实小羊应该明显了吧?另外就是感觉图可爱和喜子有一种奇奇怪怪的相组的感觉(?我有冰),不过没关系的啦,不明显,就当没有就好啦!另外呢,这篇是对智丽二人很友好的写的,希望在生日的时候,他们也能陪喜羊羊过!当然,以后也过最好!本片就是5000+的小短打,试试水,后面会出一个写观影体的合集!有人看吗?

  

  

  彩蛋是临时想的,其实不看也没关系∽(另外自己碎碎念一下,我的文笔很差,只是个小学生水准…)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